“批准!”这恩爱秀的……-桂林生活网新闻中心

栏目:本地新闻 ┊ 发布时间:2023-03-22 ┊ 人气:

  近日,云南保山一位警嫂在朋友圈晒出自己过生日时收到的一张充满爱意的贺卡,贺卡后面还附带了一张“请假条”,让朋友们直呼羡慕

  “亲爱的老婆,由于我最近的工作比较忙碌,除了日常的社区工作,晚上还带领新来的同事一块巡逻执勤,这次的生日不能回家陪你一起过了,特请假一天,祝老婆生日快乐,望老婆批准!”

  写“请假条”的是,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猴桥边境派出所社区民警郭壁

  今年45岁的郭壁和妻子张艳丽结婚14年了,这14年来,张艳丽的生日,郭壁大多都在岗位上坚守,几乎没能陪她完完整整地过一个生日

  平时上班期间,家里大大小小的家务事也大都是张艳丽一个人操持,想起这些郭壁的心里总是酸酸的

但作为一名警嫂张艳丽很少抱怨一个人扛起家里的半边天

  张艳丽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她上夜班时接到电话,母亲在家里摔倒了,张艳丽立马赶回家,把母亲送到医院治疗,刚把母亲安顿好,儿子又发烧了,她又赶回来一个人带儿子去医院

  周围的同事总会对她说“你真辛苦!”可张艳丽总是笑着回答“不苦,我为我的丈夫骄傲”

  这次妻子的生日,郭壁又没能陪伴在她身边,每年都会送张艳丽生日礼物的郭壁,这次给她送了一张贺卡,贺卡后面还附带了一张“请假条”希望这别出心裁的小细节,能给妻子带来开心和快乐

  几天后,张艳丽在朋友圈晒出了郭壁送给自己的贺卡和“请假条”,并在朋友圈写到“批准!”短短两个字

  引得朋友们纷纷留言“太羡慕你们的爱情了!”“向一路走来的你们致敬!”

  郭壁和妻子有个约定,等到金婚的时候,再一起热热闹闹地去拍一组婚纱照,和相爱的人留下最难忘的回忆

  你守护国门,我守护小家向守护我们的戍边民警致敬!向默默奉献的警嫂致敬!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云南频道(记者:杨文明)、保山边境管理支队(刘桐)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桂林多飞网